梅勒斯

【暗巷组】永生酒

帕西瓦尔·格雷伍斯清楚地记得在他被监禁时格林德沃是如何拷问他的。“加入我,把你所知道的一切告诉我。”那双异瞳凝视着他,好像在窥探他心底的欲望。“为了更伟大的利益?”格雷伍斯轻蔑地拽了拽嘴角。

“哦,不,我亲爱的帕西瓦尔,别把我想成那样的自大狂。我给你准备了这个。”格林德沃身体贴近格雷伍斯,手中攥着一串银色细链,一个装着琥珀色液体的瓶体在他的眼前摆动,“瞧,这瓶中装着的是永生酒。”永生,多么诱人的字眼,随着瓶体的左右摆动似乎在动摇他的心。微弱的灯光照射下,二人之间的距离似乎拉近了几倍,狭小的空间让格雷伍斯喘不过气。他仿佛置身于一片无边的海洋中,不停地往下坠落,直到被恐惧与欺骗的海水淹没。

“不……”格雷伍斯微微阖了阖眼,他陷入了那段被格林德沃囚禁的记忆。后来格林德沃被美国魔法国会捉拿归案,格雷伍斯逃出来了。然而格雷伍斯没有回到美国魔法国会,他意识到当前局势如果重回美国魔法国会势必引起纷乱,甚至被人当作格林德沃的共犯,于是他孤身一人躲进了一个没有人知道他的地方。他喝下了被格林德沃藏起来的永生酒,可他不知道这只是格林德沃欺骗他的一个谎言。没有人可以永生,只有拥有三件死亡圣器才能成为死神的主人。关于死亡圣器的古老传说盘踞在格林德沃的脑海里,谁不希望永生呢?格林德沃思忖,于是编织了这样的谎言,而可怜的帕西瓦尔·格雷伍斯却自愿让自己深陷在这如慢性毒药的谎言中。

战后,格雷伍斯打听到了克雷登斯的下落。他的男孩在这场大战后变得更加敏感焦虑,克雷登斯常常躲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哭泣,他抱着双膝,在暗巷中发出微弱的呜咽,佝偻的身体隐藏在阴影之下。每当格雷伍斯发现他这样躲在暗巷中的时候,他便悄悄变出一朵小花吹落进男孩的掌心。空气中氤氲着花香,包裹起男孩的身体,弥漫在暗巷中,男孩似乎停止了哭泣。格雷伍斯不知道自己这样做能安慰克雷登斯几分,可能仅仅是对克雷登斯小小的慰藉,更多的是减轻自己对男孩的愧疚,一场没有尽头的自我救赎。

格雷伍斯一直悄悄在暗处帮助克雷登斯,并且得知克雷登斯要去巴黎也一直默默守护着他。格雷伍斯的魔法一直伴随克雷登斯,他天真的以为可以一直守护着克雷登斯,修补克雷登斯心灵上所受的伤,也以为可以一直陪伴着他死去安然度过一生,但格雷伍斯没有注意到的是他斑白的鬓发未曾停止生长过。

END

评论

热度(20)